人间逍遥客.

初三原创写手 好摘抄
笔名众多随意更换
青涑/蓝霁/薛子俞
尚未佩妥剑 转眼便江湖

《草》1

《草》


1.
我是一株草,家住一个小破巷子。

在我还是颗草籽的时候,某只麻雀就将我们一众兄弟姐妹带走,落在了这个阴暗的小巷。

“啧,您可真会挑地。”

来到这的第一天我就这么对那只傻鸟说。她无所谓地低下头(我觉得里面可能全是浆糊),梳理她心爱的雀羽,振翅飞走。

这地着实不好。寂静、阴暗、背阳,风一吹整个巷子都在呜嚎,令草瑟瑟发抖。我对我今后的发芽生长十分担忧。

2.
所幸我还是成功茁壮成长了,此刻我不得不感叹我们草类顽强的生命力。

这个巷子实在太偏僻了,平日里除了傻雀偶尔会来看看我外,基本没什么人会来。

除了姜矢。

哦对忘说了,从我这巷子深深深处四拐八转出去后,过条街,再走个几步路就是所学校,雀好像说叫什么,对,岚青高中。

起初我也不知道他姓名,还是一次凑巧听到的。打我发芽那年起,我就见着姜矢了,依稀记着是个秋天。

不是我打马虎眼,巷子真的很偏,当时万分好奇人类世界的我不能再嫌弃了。但姜矢偏偏就找着了,还天天光顾这一亩三分地。

他刚来的时候是很开心的。



-未完待续-

文/青涑

评论

热度(1)